欢迎食用『主界面』~,这里是赵苦瓜的看板娘desu~

#
【技术分享】查看哔哩哔哩音乐自己的歌单的am号
首页 > B站相关&唧唧    作者:赵苦瓜   2020年9月23日 20:04 星期三   热度:4145°   百度已收录  
时间:2020-9-23 20:04   热度:4145° 

获取自己歌单的am号.png

【v1.4版本已支持手动登录后直接解析自己的歌单!】

之前我发布了哔哩哔哩音乐的下载程序。有些用户想要下载自己的歌单,但是复制到里面去没有用。

这是b站的API所限,解析歌单信息必须要用am号。

而使用自己歌单的地址来获取am号又需要登录的权限,这样的话我也不方便在软件中内置了。

这里就教大家怎么获取自己歌单的AM号。

【教程正文】

①首先在b站登录要下载的歌单的哔哩哔哩账号。常年登录或者已经登录完的请跳过此步。

②点开自己想要下载的歌单,在地址栏(一般位于浏览器顶部)中找到最后一串数字,复制下来备用。

比如我要下载的歌单地址是:https://www.bilibili.com/audio/mycollection/87099

复制后面的数字就是:87099

③进入自己的b站个人空间,在地址栏获取自己账号的uid

可以在登录账号后访问https://space.bilibili.com/ ,这时后面会多一串数字,这就是你的uid

比如我的个人空间是https://space.bilibili.com/27029169 , 我的uid就是27029169

这个也复制备用。

④调用b站API获取该账号创建的歌单的信息。复制底部链接,并把自己的uid填到相应位置,然后访问。

https://api.bilibili.com/audio/music-service-c/collections?access_key=&actionKey=appkey&appkey=27eb53fc9058f8c3&build=8930&device=phone&mid=【这里输入你的b站UID】&page_index=0&page_size=3

比如我的就是https://api.bilibili.com/audio/music-service-c/collections?access_key=&actionKey=appkey&appkey=27eb53fc9058f8c3&build=8930&device=phone&mid=27029169&page_index=0&page_size=3

⑤访问这个地址后,利用浏览器的搜索,在页面内搜索自己歌单之前复制的数字(比如我就搜索87099然后在附近找到menu_id,复制后面的纯数字,这个就是歌单的am号了。

当然,如果觉得这样直接找不好找的话也可以复制打开网页的全文,然后打开json格式化工具(推荐一个http://www.bejson.com/),粘贴到里面,有了格式找menu_id就方便多啦!

找到am号就可以用我的程序进行歌单的批量下载啦~

本文作者:赵苦瓜      文章标题: 【技术分享】查看哔哩哔哩音乐自己的歌单的am号
本文地址:https://blog.jixiaob.cn/?post=17
版权声明:若无注明,本文皆为“赵苦瓜のBlog~”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返回顶部    首页    后花园  
版权所有:赵苦瓜のBlog~    站长: 赵苦瓜    程序:emlog   鲁ICP备20030743号-1   鲁公网安备37048102006726 萌ICP备20222268号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