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食用『主界面』~,这里是赵苦瓜的看板娘desu~

#
【技术分享】QQ群课堂 - 课程回放下载(无需抓包或者下载软件)
首页 > 其它    作者:赵苦瓜   2021年1月28日 17:03 星期四   热度:18650°   百度已收录  
时间:2021-1-28 17:03   热度:18650° 

今天偶然需要下载一个群课堂的课程回放,于是去网上搜了一下,大多都是采用抓包工具直接抓包下载的。这对于不会抓包的小白来说有些难度,特别是https的包。

这里就分享一下我的下载经历和方法(想看方法的可以跳过经历):



我的下载经历:

【2021/01/28更新】  2021/07/01左右接口有更新变动,这部分的一些方法已经失效

我最开始也是在网上搜索各种下载方法,一些是说腾讯课堂的,并不是我想要的群课堂;还有一些是说录屏什么的,效率低下而且画质不行,也被我放弃了。最后还是采用了最经典的抓包的办法。

由于手机的qq群在开启全员禁言的时候右下角的加号是点不上的,因而没有办法进入课程回放;而且群程序里面也没有课程回放,首先采用手机抓包的想法破灭了。

于是我开始搜索电脑的抓包工具,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用的工具——Fiddler Everywhere

之后就用抓包工具分析了一下,可能是我不太会用吧,没有找到直接的视频的包。(虽然找到了一个MP4,但是那个请求地址打不开)

但是!

我找到了课程回放首页的地址!

QQ课程回放.png

这个链接的构成是这样的:

https://qun.qq.com/livework/index?gc=这里输入要下载的群号
比如:https://qun.qq.com/livework/index?gc=114514
当然,默认是未登录的状态,你第一次未登录打开的时候会显示错误  error :)  。

那么怎么登录呢?

进入这个页面:

https://qun.qq.com/livework/detail?gc=这里随便输入一个群号

这里输入的群号和之前的相不相同都可以。第一次进入会提示你登录QQ号。注意,这个链接和上面的区别是把index改成了detail

登录成功之后就可以访问之前的页面看到这个课程的内容了。


【2021/08/03更新】更新腾讯更新登录接口之后无法登录的解决方法。

由于几个月前腾讯更改了接口,所以之前的方式是无法登录的,会显示【该链接会唤起手机qq 若无法正常跳转请先安装qq或升级qq 若您已经安装了QQ,请您点击右上角用浏览器打开。】,今天来分享新的方法。


①浏览器添加自定义【User-Agent】

由于新版登录接口会检测UA进行跳转,正常浏览器的UA是不能得到正常页面的,因此需要添加一个UA来模拟。

这里使用Edge浏览器进行演示:

首先使用浏览器随便【打开一个网站】。然后按下F12打开【开发人员工具】。点击上面的【切换设备仿真】。选择左侧的【小箭头】。选择【编辑】。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点击【添加自定义设备】,设备名称随便起个名,比如QQ。底下的用户代理字符串填写下面的文本:

Mozilla/5.0 (Windows NT 6.2; WOW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QQ/9.4.9.27849 Chrome/43.0.2357.134 Safari/537.36 QBCore/3.43.1298.400 QQBrowser/9.0.2524.400

点击添加,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添加成功后点击左边页面的上方的小箭头,选择你刚刚添加的QQ(一定要选中,否则就没有启用)

启用ua.PNG



②打开新版接口页面,进行登录

https://qun.qq.com/livework/index/pc?gc=群号

比如https://qun.qq.com/livework/index/pc?gc=114514


如果你上面的步骤都对了的话,你打开这个页面之后是可以【扫码登录】或者【点击头像登录】的(点击头像登录需要事先登录电脑的QQ)

登录之后就进入了课程选择的页面,可以按照之前的方法进行下载了

点击查看原图





下载方法:

1.找到你要下载的课堂的群,复制群号

2.使用粘合怪的技能,将你复制的群号粘合在这段文本等号的后面:

https://qun.qq.com/livework/index/pc?gc=群号

比如https://qun.qq.com/livework/index/pc?gc=114514

例如群号为114514的群,粘合之后文本会变为https://qun.qq.com/livework/index/pc?gc=114514

(此时先别急着访问)

3.打开浏览器,添加自定义【User-Agent】(具体图文教程详见上方①浏览器添加自定义【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6.2; WOW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QQ/9.4.9.27849 Chrome/43.0.2357.134 Safari/537.36 QBCore/3.43.1298.400 QQBrowser/9.0.2524.400

4.保存好自定义的User-Agent并选择启用(具体启用方法详见上方①浏览器添加自定义【User-Agent】)。

5.把你粘合好的文本放入浏览器的地址栏,回车登录后进入课程索引页面。

6.浏览器右边切换到【网络】页面(或者Internet)

7.选择要下载的课程点击播放。

8.找到网络(Internet) ==> 媒体(Media) ==> 找到第一个,右键,在新标签页打开(Open in the new web)

9.右键打开的视频,选择另存为,然后选择要保存的地方,就可以高速下载到视频了!

(图片看不清可以点击放大,图示浏览器为新版Edge浏览器,一般Chrome内核操作都差不多)

点击查看原图

本文作者:赵苦瓜      文章标题: 【技术分享】QQ群课堂 - 课程回放下载(无需抓包或者下载软件)
本文地址:https://blog.jixiaob.cn/?post=42
版权声明:若无注明,本文皆为“赵苦瓜のBlog~”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NULL2022-05-21 15:37
视频太多了,想知道怎样才能批量下载qaq
@NULL:要想实现完全的批量应该只能自己写个自动化脚本了
或者用一些辅助工具应该可以稍微方便一点,比如IDM
寂寞肥公主2022-04-30 17:21
太有用了 非常感谢!
@寂寞肥公主:=w=
Amie2022-04-18 10:56
上周还是可以的, 这两天开始我这里也是显示“页面出了点问题” TAT
Amie2022-04-20 12:17
@Amie:换了一个浏览器重新来一遍 又可以了! 谢谢大佬!
晚风2022-04-22 09:24
@Amie:你选的是啥浏览器呢 我这边光是跳出要手机qq登录的页面
败者2022-04-22 17:03
@晚风:用Google
败者2022-04-15 20:12
它又无了,大佬。跳转不到登录界面了
@败者:Σ(っ °Д °;)っ怎么会
败者2022-04-16 09:12
@赵苦瓜:显示“页面好像出了点问题”
@败者:我这里试着还是正常的qwq
败者2022-04-15 18:41
厉害厉害,成功了,可喜可贺,大佬牛逼,NBNBNBNBNBNBNBNBNBNB
Mo2022-04-12 17:32
感谢 可以成功!
@Mo:好耶~
Johnluya2022-03-07 10:37
成功了,感谢!
@Johnluya:(≧∇≦)ノ
Aisaka2022-02-15 21:51
请教一下,提示:页面好像出了点问题(成功进去过一次,第二次开始就这样了)
@Aisaka:我没遇到过欸,我刚才又试了一遍很正常
能再详细一点描述吗
Aisaka2022-02-16 19:45
@赵苦瓜:按照步骤又操作了一次,依然得到了如下结果,麻烦您帮忙看一下orz(https://s4.ax1x.com/2022/02/16/HhyJrq.png)
@Aisaka: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种页面,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画板2022-02-07 21:32
现在这个还可以用吗
画板2022-02-07 21:43
@画板:显示的是快速登陆失败请检查QQ端是否打开
@画板:我刚试了一下没问题,要不你试试手机扫码登录?
木木2021-12-19 13:48
为什么显示“该链接会唤起手机qq 若无法正常跳转请先安装qq或升级qq 若您已经安装了QQ,请您点击右上角用浏览器打开。”
@木木:应该是你没有正确的修改和应用User-Agent用户代理字符串
我重新修改了博客,你再仔细看看步骤
2021-12-20 20:45
@赵苦瓜:为什么按照步骤操作了还是不行呢
@兮:总之如果显示唤起手机qq的提示肯定是ua没有配置正确

返回顶部    首页    后花园  
版权所有:赵苦瓜のBlog~    站长: 赵苦瓜    程序:emlog   鲁ICP备20030743号-1   鲁公网安备37048102006726 萌ICP备20222268号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