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食用『主界面』~,这里是赵苦瓜的看板娘desu~

#
小米手环/手机复制加密门卡教程
首页 > 点滴记录    作者:赵苦瓜   2023年7月11日 12:48 星期二   热度:3197°   百度已收录  
时间:2023-7-11 12:48   热度:3197° 

点击查看原图


小米手环NFC版和比较老的小米的NFC机型是不能复制加密卡的,最多也是只能复制卡号。我们小区的门禁卡复制卡号只能刷大门或者小区单元门,不能刷电梯。

最近看到有邻居用的小米手机刷电梯,碰巧最近2099某宝百亿补贴购入了16+1T的Note 12 Turbo。

我试了一下,这款是可以模拟加密卡的。

大概在K40G或者Note 10 Pro系列之后的支持NFC的机型应该都是可以模拟加密卡的,因为这时候小米升级了多功能NFC3.0,宣传上说是可以全扇区模拟卡的。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这种比较新的机型直接拿加密门卡正常模拟就行了,官方也有教程:

发布会上提到的超级门卡,到底怎么用 (https://mp.weixin.qq.com/s/HE6RVLMEobOQEPry9IRoaQ)



那么小米手环NFC版或者在这之前的NFC机型要怎么模拟呢?

一般来说,之前的这些设备检测到加密卡后最多只能模拟卡号,而有些地方只模拟卡号是无法正常使用的。

这时候需要一个软件——ikarus23/MifareClassicTool: An Android NFC app for reading, writing, analyzing, etc. MIFARE Classic RFID tags. (github.com)

这个软件是开源的,可以安装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上。


大致思路是这样的:

首先用手机或者手环自带的复制功能(手环上需要选择手机读取,设备读取无法复制加密卡),将卡号和工厂信息复制下来。

然后用MifareClassicTool这个工具读取卡的其他扇区,保存,最后再用这个软件把刚刚读取到的其他扇区的内容写到刚刚只复制了卡号的手机或者手环上。

因为手机或者手环创建的空白卡是无法修改0扇区(一般存放卡号和工厂信息)的,所以就用了这种先复制卡号再写其他扇区的方法。


详细步骤如下:

1.找另外一个有NFC功能的手机。


2.用1中的手机下载安装MifareClassicTool

这是4.0.4版本的下载链接:https://www.icaria.de/mct/releases/4.0/MifareClassicTool-4.0.4.apk


3.用手机或者手环正常模拟卡号

手机选择钱包-门卡-加号-实体门卡

手环在APP里(比如小米运动健康)选择设备-卡包-添加新门卡-模拟门卡-手机读取-仅复制卡号

这样你就复制到了一个只有卡号的门卡。


4.读标签并保存转储文件

打开MifareClassicTool,点击读标签,把门卡放在手机的NFC区域,选择右下角的开始映射并读标签

等待片刻,期间要保持门卡和手机NFC区域贴紧。

读取完成后如果看到没有扇区是红色的字说明读取成功了,点击右上角保存按钮保存转储文件。

IMG_20230711_144345.jpg


5.向手机/手环写入其他扇区的信息

打开MifareClassicTool,点击写标签,选择写存储(克隆),选择刚刚保存的转储文件,将手环或者手机切换到刚刚仅复制卡号的卡,放在另一台手机的NFC感应区域,点击ok开始写卡。

手环没有读卡功能和有NFC的手机放一起倒是不会冲突,两个有NFC功能的手机放一起可能会打架,你想读我的我也想读你的,目前没找到什么行之有效的办法,只能想办法找一些特定的角度去读写另一台手机的卡,

Screenshot_2023-07-11-14-42-34-156-edit_de.syss.MifareClassicTool.png          Screenshot_2023-07-11-14-42-20-064-edit_de.syss.MifareClassicTool.png


6.出现写入成功的提示之后就可以去试了



我用这种方法测试了一下,我的小米手环7 NFC版,Redmi K30 Pro和Redmi K30 Ultra都成功了,只不过最后K30U模拟的时候角度卡的比较刁钻(靠着摄像头大概75°角才成功写进去


另外如果提示错误:未发现MIFARE Claissic标签是说明没读到卡的数据,可以尝试换个角度之类的。


参考资料:

小米手机NFC刷卡区域参考(电脑版页面):

https://www.mipay.com/#/devices

小米手机NFC刷卡区域参考(手机版页面):

https://sf.pay.xiaomi.com/views/cmsModelPages/nfcArea.html

用小米手机模拟加密的NFC门禁卡! 来自 HADES97 - 酷安 (https://www.coolapk.com/feed/35549599)



本文作者:赵苦瓜      文章标题: 小米手环/手机复制加密门卡教程
本文地址:https://blog.jixiaob.cn/?post=102
版权声明:若无注明,本文皆为“赵苦瓜のBlog~”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返回顶部    首页    后花园  
版权所有:赵苦瓜のBlog~    站长: 赵苦瓜    程序:emlog   鲁ICP备20030743号-1   鲁公网安备37048102006726 萌ICP备20222268号    sitemap